19 Apr 2010

会有那么一天

婆婆生病了

=[

占时听不到她那强而有力的声音

只听得到她那沙哑的声音

那天做工回来

听她说她跌倒了

吓了一跳

好才没事

--

阿莉说得对

婆她一个人

也孤单很久了

或许

对她而言

离开

是种解脱吧?

但是

还舍不得

==

想想

虽然有时她唠叨

但还是为我 们好

比如

那阵子

公公病危

虽然嘴巴上

说东说西

但是

到公公死之前

该照顾公公的她也没少做

嘴巴上彼此嫌麻烦
眼神中关怀那么满
没说爱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
在人前从来不浪漫
在心中却总为对方打算
最懂的人最暖的伴

090613074342f438182d167607

就算给婆婆在一次选择

她还是会嫁给公公吧?

--

有时我会想

为什么以前的人的爱情可以长久?

或许

是现在的世界诱惑太多了

太污浊了

==

就算我以后变罗嗦
就算我老了有病痛
我想你还是会照顾我到最后
隐藏最弱不眠不休

 

那天小呆满月

去五姐家吃

结果婆婆吃很少

我和他先回家

她尽然去拿洲来吃

==

他说不敢吃

那些食物

因为全部都是重口味的

早知道就不带她去了

 

看别人吃自己没得吃

==

早上去做工前

在婆婆去看医生

原本要扶他进去的

他不要

看着他的背影

很落寞

==

--

多希望

会有那么一天

我可能老得不能走路了

会有老伴推着我

在花园走走

说说年轻时一起做过的事

孙子在一旁玩耍

就算不富裕

也都够了

--

 

为什么

这次婆生病我感触这么多?

因为莉的那些话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